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四, 3月 31, 2011

西蜀.榮昌 川味牛肉麵店


雄商、新堀江附近,大隱隱於市的經典牛肉麵店。





造訪時間:2011/3月
餐廳名稱:西蜀.榮昌 川味牛肉麵店
地 址:高雄市新興區民享街18號
電 話:07-282-8000
營業時間:11:30~3、16:30~20:30 週一公休
價位範圍(每人):60+
鄰近站:捷運中央公園站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菜 價錢不詳

  • 上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干絲

  • 這真的很主觀。在別人網誌看到了強力推薦的介紹,所以我拿了這盤。
  • 他絕對不難吃;但是,沒有到吸引我下次繼續拿的程度。
  • 相對之下,他比較常溫,比較油。不似一般北方館吃到的味道。


豬頭皮

  • 另外還有豬耳朵。我超愛這家的豬類滷味。


近拍

  • 你看不太到醬油之類的調味醬料;但是乘上來之前,老闆娘已經加了特製的醬料。
  • 鹹香刷嘴的好滋味。搭上本身就滷製得當,濃郁之下依然保持鮮度。綜合起來,實在值得推薦。


豆乾、鴨蛋

  • 別看豆乾一副青澀模樣,其實相當有味道了。依然保持特色:入味不死硬破壞口感。


滷蛋斷面

  • 據說,這是鴨蛋。
  • 滷蛋就稍微魯的有點久了。蛋白有點硬。


辣油

辣豆瓣

  • 這家既然叫川味,絕對有辣的東西給你。
  • 不過花爸我覺的以上兩個其實一點都不辣,頂多是入門等級。辣豆瓣更是鹹重於辣。
  • 通常辣豆瓣是裝在一個碗大的碗公裡,蓋上蓋子,不一定在那一桌。想吃得眼睛要利一點囉。


麻辣皮蛋 45元

  • 重頭戲來了。很貴是吧?但以後每次來,我一定會點這個!
  • 其實他也一樣,一點都不辣。入口你會覺得微酸微甜,所謂的辣,其實是麻。
  • 如果你有吃過老四川,那你應該會懂花椒味。
  • 這麻辣皮蛋花椒味比較重,很是香;麻度普通。真正麻辣的是「担担麵」。
  • 担担麵味道激似老四川的麻,舌頭會不聽話的!通常老闆不會建議你點這品。


炸醬麵 70元

  • 底下鋪的是大陸妹。友人所點,我嚐了覺得普通,不贅述。
  • 或許這炸醬麵是我對這家唯一失望的東西。


牛肉拌麵 小 90元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後方則為乾麵附的湯。


近拍

  • 大、小碗,只關係到麵的量。其他內容物不變。
  • 他的拌麵,每一口都有濃郁味道,但是卻不會過於厚重久久不散。


牛肉斷面

  • 牛肉表面稍微有點老了;不過裡面倒是挺滑爽。
  • 不會有腥臭味,因為這家使用的是現宰牛肉、豬肉。


牛肉麵 小 90元

  • 牛肉湯頭是淡淡紅燒味。花爸我似乎也有感覺到比較多一點的薑味。
  • 總的來說,香氣夠重,但是不會厚重感覺到膩。


酸菜

  • 酸度不高,鹹度更低。
  • 這家的酸菜是一小疊附上,比較沒那麼大氣。


算盤

  • 這家結帳的地方,老闆娘用的不是電子計算機。很酷!


MENU
總結一下:

  1. 從單價來看,不算低;不過以牛肉麵來看,也不至於價錢離譜。
  2. 這家真的不是辣,而是麻。如果你喜歡老四川那種獨特感覺,不要錯過這家的麻辣系列。
  3. 滷菜我很滿意,推薦。
  4. 這家點餐比較特殊,麵類要到廚房外,透過窗框直接跟老闆講;小菜類則是找櫃台的老闆娘。

Overall,我和Sabina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延伸閱讀:

施家川味牛肉麵

劉易記 牛肉刀削麵

牛伯 牛肉麵 [苓雅區]

興武六 街邊麵店 近新堀江

大牛牛肉麵 中正店 [苓雅區]

3 則留言:

  1. 担担麵很好吃,你竟然沒點。

    我算敢吃辣的女生,也只能吃掉半碗,超級無敵辣!

    小M

    回覆刪除
  2. 小M:
    我點了喔,只是沒寫在這篇。
    而且…我已經吃到等級2的擔擔麵了。 XD
    等級1可以很順利瞬間吃完(因為本來量就少),老闆也說這麵要快快吃。連醬吃。
    等級2我必須搭冰箱涼茶才可以完食。

    回覆刪除
  3. 這間老闆很摳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