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六, 8月 08, 2009

睡覺人麵包十一號-全麥岩漿可可麵包

DSCF2494

終於不是用Viewty拍麵包了。那…就順便把過程公開好了XD


DSCF2493
這是用活酵母攪拌過的水。我比較喜歡用活酵母而不是酵母粉,因為酵母粉吃起來就是有點遜。
為什麼是加水呢?很簡單,因為我忘記買牛奶。颱風天要我出門買牛奶也太殘忍了些。
差異除了風味之外,加全牛奶的麵包會比較軟。

DSCF2498
第一張高筋麵粉可以說是男主角,這張就是女主角:燕麥-增加口感;可可粉:風味兼上色。
老實說應該加一點中筋麵粉讓麵包軟些;然而是我自己吃,還是硬一點好了。

DSCF2496
這張拍得是什麼?我知道看起來有點吃力,不過仔細看應該可以發現是糖。
沒錯,做一顆一磅的麵包,糖至少要加這麼多。而且這樣的量還不足以讓麵包本身帶甜味。如果你吃到光是麵包本身一入口就甜者,她的糖份粗估至少是我的0.5倍以上。
為什麼沒用平常用的蜂蜜?因為是我自己食用,就…省一點好了。
DSCF2499
混在一起。
大約在畫面的七點鐘、八點鐘方位的是純葡萄籽油。

DSCF2503
寶寶誕生了。

時光飛逝,垃圾如梭。
他長大了!

DSCF2508


DSCF2528
好殘忍,竟然從上方打開。
沒辦法,我怕裡面的岩漿流出,當然不可以剖半,畢竟是明天要吃的。

DSCF2531
再來一張

DSCF2534
換個角度,來看火口湖。
FUJI S1500這種類單眼(高階DC?)CCD實在太小了。
焦距拉這麼遠還沒辦法壓縮出景深。

DSCF2540
這張快門竟然要追加到1/1600…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