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日, 3月 06, 2011

劉家酸白菜火鍋 本店


結束了早上的鳥松採草莓之旅,我們來到左營用餐





造訪時間:2011/2月
餐廳名稱:劉家酸白菜火鍋
地 址: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9號
電 話:(07) 5816633
營業時間:10:00 ~ 23:00
價位範圍(每人):200+
鄰近站:左營火車站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小菜 四份

  • 中間是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我們點了三號套餐,1200元。可選兩樣30元小菜。


醉雞

  • 原價要80元。點套餐則附在裡面。
  • 味道上不會有太濃的酒味,連我這種避酒唯恐不及的人都能嚐上幾口。


牛腱肚雙拼

  • 原價也是80元,一樣附在套餐裡。
  • 早期物資匱乏時期,牛肉是奢侈品。牛肚這種就更不用說了,大概也只有眷村的軍官們比較能吃到。
  • 牛腱肉不會死硬塞牙縫,味道不重卻也有滷透。


豆乾

  • 30元小菜任選兩盤。
  • 我喜歡這個有滷進味道的豆乾。可惜丁香魚在旁邊沒有發揮什麼功用。


豬頭皮

  • 也是30元任選的小菜。


酸菜白肉鍋 中鍋

  • 中間高聳的柱子,是劉家鍋類的特色。


近拍

  • 主要就是豬肉、丸子、凍豆腐、豆皮、酸白菜絲。
  • 湯頭微酸,花爸我和Sabina都覺得,似乎又更不酸了。有點可惜。
  • 湯頭微酸微甜好入喉。


水餃

  • 3號套餐附上30粒。
  • 單點的話,一粒4.5元。


斷面

  • 該怎麼說呢?很好吃下去,味道不會驚人讚嘆。
  • 皮的部份,就是小時候在眷村記憶中常吃的口感。
  • 但是一粒4.5元,換這平實無華的水餃,總覺得有點傷。


捲餅兩份、蔥油餅一份

  • 蔥油餅在右邊。蔥的味道不重,但是酥脆好吃。


兩種捲餅

  • 左邊是雞肉捲餅、右邊是牛肉捲餅。比較推薦牛肉捲餅。
  • 這邊的捲餅最特別的地方是加入了美乃滋醬。我聽過不少朋友抱怨…
  • 的確是有點像眷村版的沙威馬 XD
  • 但是對於花爸我這種貪口腹之慾的人來說,很對味。


MENU

  • 我們今天點的是1200圓的三號套餐。


合照留念

  • 是的,本店生意好到在外面搭彩色帳篷。
  • 而陽光通過這該死的彩色帳篷,照成了照片顏色的色偏。傷了大家眼睛,真是遺憾。



總結一下:

  1. 生意超好,可能會沒有位置。
  2. 沒有任何一樣東西是好吃到會一直想來吃的。
  3. 眷村飲食本來就不太精緻,如果看了價錢,以為會有什麼豪華質感對價,那可能就是誤會了。
  4. 適合多人一起來吃。
  5. 總覺得一直在走味…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Above Average
延伸閱讀:

中島屋 涮涮鍋、壽喜燒、もつ鍋

霸味薑母鴨 高雄旗艦店(民生、福建街口)

辣匠 麻辣燙、鴛鴦鍋、龍骨鍋 @文化店

大爺 現宰牛肉涮涮鍋

鍋大爺蒙古麻辣鍋 中華店 [前金區]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