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日, 9月 05, 2010

1.618 黃金比例 義大利 意思切麵



造訪時間:2010/8月
餐廳名稱:1.618 黃金比例 義大利 意思切麵
地 址:高雄市新興區和平一路201巷1弄8號
電 話:07-2251618
營業時間:11~14:30 // 17:30~20:30
價位範圍(每人):50+
鄰近捷運站:文化中心
咕狗街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 以黃金比例命名的店家,讓愛好攝影的花爸我印象深刻。

  • 看到花椰菜,就一定不可能是我點的;他是一位攝影同好點的。




  • 好不好吃,請見文末延伸閱讀本人現身說法。



南瓜鴻禧菇培根義大利麵

  • 這家最大的特色就是可以自己選料、選麵。

  • 本篇其實是兩次用餐併為一篇。
    這盤是我第一次來這家,
    的確如PTT高雄版上所說,麵條煮得偏軟

  • 我想他們需要夏雨喬去幫他們做甩麵測試,管控生熟度。



近拍

  • 關於義大利麵,花爸我很在意麵條是否能扒附醬汁,以及醬汁是否過多。
    前者影響味覺口感、後者在你捲麵的時候能讓湯汁較不易飛濺。

  • 他們家的南瓜醬味道蠻濃重的,喜歡濃郁香稠口感的人不妨試試看。
    (迷之音:膩的快)




  • 醬汁有扒附在麵身上。(廢話,這麼濃的醬…)




肯瓊香料雞 65元

  • 哇靠!這單價有夠高,老實說夾料的時候我沒注意到價錢。

  • 回到食材上,或許妳跟花爸我一樣很好奇什麼是肯瓊?



斷面

  • 稍微查了一下資料,肯瓊(Cajun)是美國紐奧良的法國文化。

  • 肯瓊料理(Cajun Cuisine)則是用各式香料諸如:
    奧勒岡葉、百里香、白胡椒、黑胡椒等…調配而成的醬料。

  • 不過意思切麵的肯瓊香料雞不會辣,
    跟紐澳良的肯瓊料理不太一樣。味道上比較鹹一點。




  • 由於本篇是分兩次吃完寫成,所以等一下還會見到它。
    但是是用稍微不同的模樣登場。




南瓜海鮮螺旋麵 130元

  • 這是Sabina點的,詳細配料為:
    玉米筍、 青花菜、小卷、蝦仁、南瓜醬、螺旋麵。

  • 由於前天已經有和朋友吃過,所以這次來有特別交代麵條不要煮到太軟。
    口感果然好上許多。

  • 螺旋麵好像比較容易飽,可能是我的錯覺吧?

  • Sabina說,味道太重了,鹹度下手太重了點。
    那…來碗湯吧!



附湯

  • 連續兩天都是喝到這個超濃稠的洋蔥奶油湯。
    這個反而沒什麼鹹度,但是非常厚重。

  • 像花爸一樣不怕濃湯包肥的朋友有福了。




肯瓊香料雞

  • 欸對!他又出現了,這個樣子登場好多了Orz





  • 噢!這雞皮我好愛 (雖然它顯然不健康)




德式香腸青醬墨魚麵 150元

  • 這是花爸我閉著眼睛隨便亂點的(大誤)。




  • 內含:
    松子青醬、德式香腸、蘑菇、南瓜、小卷(其實是小章魚)、墨魚麵。




  • 麵身一樣有特別交代別煮軟爛,表現比第一天優秀。

  • 整盤味道非常重口味,偏鹹。

  • 這個青醬真是憂喜參半。
    很九層塔、很香,醬汁雖然沒有南瓜醬那般濃稠,依然可以扒附麵條之上。
    醬汁份量控制也得當;可是…





  • 這是掃盤之後所餘下的醬汁。
    猛一看,怎麼那麼像薄荷酒?油度也特驚人的,希望他用的是好油。

  • 我的神豬肚已經沒有空間再擴張了。



  • 總結一下:
  1. 這家有他的獨特性:客製化、個人化。
  2. 店內有冰水、濃湯,誠意也相當夠。
  3. 價錢總的來看,不算貴。衡量品質來看,C/P值算的上不錯。
  4. 不過如果你吃義大利麵還包含吃氣氛,那就不建議這家了。
    他裝潢簡單乾淨,但是不是賣氣氛的。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如果它麵條別煮爛、味道別下這麼重手的前提)


延伸閱讀:
肯迪.食記 1.618 義大利 意思切麵


薄多義 BITE 2 EAT 富民店


OPEN小將魔法主題餐1店@夢時代B1


幸福餐桌


法琪亞諾 餐坊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