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六, 9月 04, 2010

幕府 只賣壽司 五福店



造訪時間:2010/9月
餐廳名稱:幕府 只賣壽司 五福店
地 址:高雄市新興區復興二路191號
電 話:07-2274958、2291166
營業時間:10~21
價位範圍(每人):30+
鄰近捷運站:信義國小
咕狗街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薯泥沙拉 30元

  • 左方為直徑5公分的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名片上寫著「只賣壽司」。這壽司好特別呢!



近拍

  • 別以為我只是在酸店家;他味道真的也很特別。

  • 很綿密的薯泥,裡面有摻入蝦卵及洋蔥
    所以吃在嘴裡不會只有單純的薯泥,還多了幾分口感。




炙鮭魚握壽司 一貫40元

  • 以前我不敢吃生魚片,只敢吃炙鮭魚。
    於是往後只要有炙鮭魚、煙燻鮭魚花爸我都想試試看。

  • 炙過的握壽司本來相對就會失去原本的魚味,
    鮭魚味道濃郁基本上沒這個問題:但是這家的炙鮭魚,
    除了滑嫩感之外我感覺不到什麼鮭魚香氣




  • 這張是用大光圈試拍。

  • 拍食物最要緊的就是控制景深(小DC這個問題比較不會遇到)。
    簡單說就是讓整個食物的主題呈現出來,不要在奇怪的地方模糊掉。

  • 例如這張和上張相比,清晰的範圍是不是就少了很多呢?
    這張猛一看,只剩下漂浮突兀的魚肉XD

  • 希望如果哪天花爸能吃到(拍到)三星料理之際(做夢),不會犯這種錯。



炙干貝握壽司 一貫50元

  • 夭壽!一貫一個「雷」便當的價錢。

  • 不過這干貝大小蠻驚人的(還是因為我眼界很窄?)

  • 吃下去覺得軟硬度剛剛好,初咬柔軟,
    不一會就能慢慢體會人說得彈牙感(雖然有點虛無飄渺)。

  • 味道上,沒有詭異的腥味;但是也沒有期待中該有的鮮甜。




特寫

  • 這張我想傳達的東西是:
  1. 它很多汁
  2. 飯也被炙到了 XD





  • 因為昨日身、心都非常低潮,甚至有不如歸去的感覺。
    本日起床,突然有種吃好料找尋慰藉的念頭…



握壽司拼盤 6貫 170元

  • 左方為直徑5公分的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右邊由上而下依序是:鮪魚、旗魚、鮭魚

  • 左邊游上而下依序是:鰻魚、大蝦2貫



旗魚握壽司



近拍

  • 魚肉切的不算厚,所以你可以看見底下內藏山葵。



初體驗

  • 看電視上介紹生魚片重點在魚肉及切工,可是台灣人普遍偏愛厚切。
    anyway,
    我終於吃到生平第一條魚筋了

  • 這就是傳說中部位差嗎…?




鮭魚握壽司

  • 炙鮭魚讓我有點失望,希望這鮭魚能扳回點分數;
    很遺憾,一樣缺少該有的甜度。唯一可喜可慰的是鮮度還在。



鮪魚握壽司

  • 從肉的顏色判斷,應該不是黃鰭鮪;
    可能是大目鮪或者黑鮪(本鮪)之一吧?

  • 從紋理來看,和我在順億本店吃到的部位應該相仿。
    味道上也頗為接近;可惜他就是
    缺少順億本店鮪魚握壽司那種軟中帶點Q的口感,以及越嚼越甜美的滋味。

  • 不過幕府的鮪魚也算的上新鮮。



鰻魚握壽司

  • 鰻魚血液之中帶有毒素,所以生食很罕見;
    加熱熟食則可以去除毒素。以上是看築地魚河岸三代目學來的。

  • 我必須要說…她跟路邊攤壽司的差別只有
    肉比較鬆軟(散)以及特殊的調味(似漢堡王烤肉醬)而已。
    細小的微刺數量有點超過我的預期。



大蝦握壽司

  • 這什麼玩意…?
    一開始店員就告知蝦姑沒了,用大蝦替代。
    我想說「
    」蝦?那好吧!

  • 請問這蝦子哪裡大了?明星釣蝦場哪一隻蝦子比他小?

  • 還刷上美乃滋,要不要乾脆配給我美生菜?

  • 糟糕搭配,名不符實就算了,蝦子烹調熟度控制也不夠精準。
    我去燒烤店自己烤蝦子都能控制的比這好。


  • 不得不提一下這家的醋飯。
    為什麼每一貫的
    大小差異頗大、每貫飯粒之間紮實度也差很大
    死硬偽飯糰、或者鬆散無法很順利用筷子食用,實在很令人失望。


菜單總覽


  • 總結一下:
  1. 我抱著尋求美食慰藉心靈的期待來這;
    換來的是如泣如訴筆調的一篇食記。

  2. 只有鮪魚品質我勉強可以接受;但是她的價錢我不能接受。
    可能是被順億本店寵壞,曾經滄海難為水。

  3. 我不太推薦中階機種的相機,
    因為高不成低不就的東西最後難免再花筆錢升級。
    這樣子,叫做「
    繞遠路最貴」。
    價錢偏高,C/P值不知在哪?也會讓我有種繞遠路最貴的感覺。

  4. 要挑C/P,我會選恆鮨、順億本店;考量鮮度,目前我會選順億本店。
    (因為我是只吃過這三家的初心者 ╮(﹀_﹀")╭)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Average (衡量價錢與終端呈現)

延伸閱讀:

順億超低溫 高雄總店 鮪魚生魚片 壽司專賣


恆鮨 精緻壽司、黑輪


喜憨兒創作料理 CAREUS


燒堡 日式無煙燒肉/火鍋 Shou Bau


大八大飯店 日式自助餐 1F [左營區]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