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日, 3月 11, 2012

聚 北海道昆布鍋 夢時代店 微妙的服務


我只是一個人,更能體會圖上這句話。
尤其當朋友只會難過的時候找你,開心時候去找那些讓她難過的人,你更能體會聚的可貴。





造訪時間:2012/3月
餐廳名稱:聚 北海道昆布鍋 夢時代店
地 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7樓
電 話:(07) 823-0138
營業時間:1:00~22:00(最後點餐時間 21:00)
價位範圍:349+ 10%
鄰近站:捷運: 捷運凱旋站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醬料

  • 素聞王品集團以服務聞名,可這回這店倒是讓我有了完全不一樣的感受。非常明顯而不舒適
  • 如同一般火鍋店可以做到的一般,帶位後桌上直接就放了兩種沾料。我和友人也不以為意。
  • 直到吃到一半,隔壁別桌有新客人入座,「不同的服務員」詳細介紹醬料的時候,我們才明白原來我們被無視了。

    注意到了嗎?我寫的是,不同的服務員。這也是我第一次吃王品集團遇上瘋狂多位不同服務生拼盤式的服務。可能這也是這家聚的特色吧?


餐具

  • 喔,真的是餐具;我沒有要說是慘劇的意思。(真的)
  • 比較特別的是多了個夾子。是的,也沒人介紹這是什麼夾,而隔壁桌又有專人介紹。
  • 是誰跟你說來拍照會寫部落格就有特別好的待遇的?至少我從來沒遇到,反而都是記錄到一堆搞屁倒灶的事情。例如台中鼎王精誠店吃到標籤紙鍋底。請大家別再有這種帶相機來吃飯就有好康的誤會了。




  • 回到醬料上。純粹印象,偏黑色的醬料裡頭有一些不知道是果泥還是蘿蔔泥的白色泥狀物。味道上酸甜不太帶鹹。由於我是嗜酸之人,這酸度對我來說剛好,可能對於部份人來說,感受會更強烈。
  • 土黃色的醬,味道上很像花生味特重,又帶一點芝麻口感的麻醬。共同之處是它也帶甜。友人則說看起來很油,於是沒有蘸用。這蠻可惜的。
  • 直到結帳看到帳單,我才知道那叫做胡麻醬和酸橙醬。好一個服務與介紹。




北海道套餐 540元 +10% 圖為菜盤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比較特別的是可以共鍋不另收費。既然這樣,都沒吃過聚的我們,決定吃精緻一點,直接吃店家比較優秀的品項。




  • 除了那塊「聚豆腐」,其實菜盤裡每樣食材都是坊間涮涮鍋常見的。沒有獨特之處。
  • 若真要論,可能就是品項外觀稍佳,沒有破葉等情況,份量上也還夠。


開胃菜

  • 依照點菜單,這東西應該第一個上才對。我們倒是等了很久。




  • 接著,服務員不免俗的放下餐具就溜了。留下猜猜樂的樂趣給我們。
  • 我要稱讚一下那紅色的蕃茄,一點都不酸,很自然的甜。(希望我沒猜錯那是蕃茄)






  • 後方突兀的東西是糖心蛋。這邊岔題一下,在我的認知中,糖心蛋是這種半凝固的蛋,而溫泉蛋是還會流動的蛋
  • 外頭的醬色,不是煙燻的。如果想吃優秀的糖心蛋高雄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櫻花食堂拉麵裡頭的蛋。
  • 吃過你就知道這家「聚」的糖心蛋不太入味外頭醬色更證明工序上出了問題:

    作法大致上是水煮蛋到半熟,泡在醬料裡等她自己繼續熟成並醃製增添風味,並且均勻上好色。
  • 而聚的糖心蛋,蛋白口感質地從圖可知,硬梆梆,且外頭色淺。不知道你怎麼想,但是我推測是水煮過猛,上色醃製時間不足。




  • 由於我們最後要吃耳聞經典的黃金稀飯;所以限定只能選擇昆布湯頭




  • 湯滾了。
  • 剛上湯的時候服務員就「軟逼」你喝一口試飲。
  • 我們這都是OOXX的湯頭喔,建議「貴賓」試飲一口。接著矗立在那不走。

    我舀了一匙到碗裡,說:「好可以了」;她還是不走。無奈何,我只好喝了下去。
  • 怎麼這瞬間,我想到的是滿城盡帶黃金甲裡頭餵太后吃藥的橋段。


深海龍鱈海鮮拼盤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大大的魚眼讓我想起攝影師之眼這本書裡頭一個個案分析。
  • 先前的不愉悅,看見這夠魄力的主菜就都得到了安慰。




  • 拼盤的另一面。




  • 魚肉是新鮮帶骨的。
  • 我不會跟你說沒腥味;但是不適感真的很淡,是新鮮正常的範圍。




  • 久煮骨肉幾乎沒分離,還帶有誘人膠質耀眼。
  • 喜歡。


梅子醋

  • 這也是王品集團的招牌。
  • 有些店不能續;而這家可以無限續。
  • 隔壁另桌更早開吃的客人,瘋狂的加點,服務員巡場也會主動詢問。
    妙就妙在,問完隔壁桌要不要再來一杯的時候,喵了一眼空空如也的我們桌,死都不送上來。




  • 終於來了,在菜盤吃完一輪,水再度大滾換涮主菜下去的時刻。
  • 那我就很不解了,為何是胃袋裡有著熱湯、火鍋食材的時候,送上這冰沙。目的何在?用意何在?
  • 很遺憾負責人聽取我反應意見的時候很簡單的回我:「喔那是正常出菜順序」




  • 更進一步言,所謂的服務,你應該照顧到每桌,且不讓緊鄰各桌顧客感受到差別待遇。有任何誤會可能的時候都開主動避免不是嗎?
  • 此例,假如那服務員不是看了一眼我們空空如也的桌子就走人;而是看著我們懷疑眼神報以一句:「貴賓您的稍後會送上唷」是不是就好了很多呢?




黃金稀飯 原料

  • 這可別拿起來吃掉;這是全鍋吃完之後,由專人為你熬煮稀飯用的。
  • 不過如果你要當奧客,硬是先吃掉讓店家傻眼測驗反應我也不介意啦!國外很多神秘客都這樣做。


綜合季節創意拼盤

  • 對我來說,這盤只意味著,聚不用一般市售量販的火鍋料。




  • 就算寫了五百篇以上的食記,我必須承認我味覺不敏銳。這我吃不出來。
  • 當然,你猜對了,沒人解釋過它是什麼。
  • 這樣做大概就是對菜色有信心,希望避免客人先入感。可…這回我輸了。這啥啊!?




  • 鑲嵌進絲瓜的魚漿製品。




  • 裡頭唯一讓我覺得有創意,令友人驚奇的是這品。
  • 它是,起士餃。


黃金稀飯

  • 取原鍋一匙的湯加入鍋中,搭上那一碗飯。




  • 服務員介紹,鴨蛋、雞蛋各半。
  • 不過其實我想講的是,左下角那片不是可麗餅




  • 當服務員說這鍋是特別為了煮稀飯不沾鍋而用的特製鍋,我…只好合群的假裝沒看到那片焦黃
  • 而她也很有默契地,避開不攪拌到那個區塊。




  • 好吃。
  • 米飯的確有吸入湯汁,口感適中稍微偏軟。


水果

甜品 金字塔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他就是紅豆刨冰,視覺上效果很好。




  • 這是紅豆的女朋友:煉乳




  • 情人相見,那閃光可是很可怕的。


▲糖

▲349套餐

▲540套餐

▲540圖像化

帳單
在櫃台發生的事情更精彩。



  • 如同你知道的,王品集團很愛問顧客意見,發送的表格,會送到櫃台刷卡統計今日顧客反應(廣播聽來的)。
  • 我寫下了「服務混亂」,結帳的時候,結帳員主動詢問了一下。




  • 可我後面還有人在排隊等結帳,你是要我怎麼細說呢?

    於是我說,沒關係,有圖有真相,回家寫好食記你們就知道了。
    我無意耍屌還是怎樣,真的是因為感覺到背後有冷冷的眼神在殺我。






  • 在這個磨門特,一位中年女士殺了出來。
    拉我到旁邊說想現在就知道,原來這人是自稱是負責人。
  • 我打開了相機,把所有這篇會用上的照片都細說一遍。




  • 梅醋部份,她說,那是正常送餐順序。
  • 一個區域由不同服務人員像無頭蒼蠅一般,混亂的服務,她說,抱歉。



不好意思幫您換空盤。

  • 送上的是有水漬的空盤。如果是路邊199,FINE這很正常;可今天這可能是一人一餐500+,又標榜食材、服務的店家。
    我忘了,她怎麼說。



說完這些,友人已經站在門外了。我想該表達的也講完,該走了。


  • 女士除了表示抱歉之外,突然問櫃台說要退10%服務費給我,我堅持不肯。
  • 她卻笑笑的胸有成竹。原來她以為我是刷卡,想直接刷退。



千萬不要,我必須說,強逼不是種體貼。你想表達的歉意我收到了,這樣就好。
於是我轉身要走人。



突然我的手臂被抓住了。= =
我多希望妳是瑤瑤。


大姐,萬萬不可,這樣很丟臉欸。
幫我找零過來她這樣對櫃台說


之前也曾經當面告訴藝奇現場的組長遇到的狀況。得到只有一句隨口的抱歉。大姐,你算是處理很好的了。


有些人,寫王品集團的好,所以收到試吃邀請;
有些人寫王品集團的差,而受到關愛優惠。

我真的是非典型部落客,兩種都不是。


總結一下:

  1. 食材沒問題,是讓人放心安心的
  2. 服務不會在用餐之中一直詢問今天滿不滿意。
  3. 服務的區劃很混亂,多人多工分別服務。緊連著的幾桌出餐、送餐具等程序都不同。
  4. 梅醋可以續,別錯過了
  5. 我喜歡她們家的湯,即便到最後也不油膩,少殘渣。
  6. 我們點的是海鮮,這部份都相當不錯。
  7. 服務很積極,但是從頭到尾感覺不到貼心與將心比心。投射出來的只是嘴巴上「貴賓貴賓」聲聲喚的SOP。
  8. 大姐謙稱,剛開幕一個多月,還沒上軌道。余意同。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是:
Above Average
相同的作相同處理,不同的作不同處理,謂之公平。用540元+10%的角度,抱歉我這餐經驗我推薦不下去。

不過排除這些「人為」的不愉快與疏失;或者今天你只是一家199的店,那我會給
Recommended


延伸閱讀:

藝奇ikki 新日本料理 高雄中山店

品田牧場 高雄明誠店

劉家酸白菜「涮涮鍋」

Story故事鍋物館

步行高雄.635公里.45080卡路里

3 則留言:

  1. 聚多年前在高雄五福路開第一家時我去過,服務真的細緻貼心...後來去年到裕誠店用餐,已經明顯感覺到落差,最悲劇的是..我下下個星期有一場非常重要的聚會已經預定了聚的夢時代店.....我要開始祈禱=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經過這一個多月…

      應該會變好啦…(這樣有安慰到嗎?)

      刪除
  2. 頗認同 "當朋友只會難過的時候找你,開心時候去找那些讓她難過的人" 這句!!
    看了許多篇文章, 每篇都是十分用心的食記, 謝謝~~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