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3月 09, 2012

Freeway 73 Brunch Snack


上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近來傾心於咖啡與鬆餅,耳聞這家已久,終於有空造訪。





造訪時間:2012/3月
餐廳名稱:Freeway
地 址:高雄市三民區自由一路73號
電 話:07-311-3373
營業時間:8~18 週二公休
價位範圍:50+ (低消)
鄰近站:捷運: 捷運高雄車站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水果鬆餅 149元 
更換飲料折30元。後面餅乾也是鬆餅餐的內容物。

 
除了繽紛,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它。
鬆餅上方還有一些杏仁片、堅果類、葡萄乾之類的東西點綴。

 斷面
外乾而不燥。內裡微溼潤,韌度高。
口感層次豐富,是相對優秀的。



 水果
後來我才發現,部份水果是現切的。
橘瓣偏甜,推測是有前處理過。
大致上是:
奇異果、藍莓、蜜橘瓣、草莓、蘋果、香蕉、薄荷。

 
即使是叉子插上去也不倒,足見份量。



 咖啡豆
我不想喝附餐飲料;改選單品手沖。
瞄了一下櫃台的咖啡豆。
這略帶油光者,是深焙的豆子。店家本身的特調豆 也就是拿鐵、卡布等飲料會用的豆子即為此。


深焙倘若得宜,餘韻後味持久而怡人;然此類實為鳳毛麟角。多數深焙只會留下一種味道:
「炭」


 ▲淺焙 耶加雪菲
精品咖啡的世界,中焙已經是相對非主流更遑論深焙到出油炭黑色的豆子。
能選,當然是淺、中焙。更能體會隨著溫度而改變味道的趣味。


 手沖


 過程
太慘了吧 否則怎會看得說不出話
每次都一個人 在自問自答 我的手沖到底還在嗎

已經坍了吧 妹再正也很難有變化
不如別喝這杯 就各自回家 別坐在對面欣賞我的掙扎

噢!手沖咖啡一沖的時候,咖啡粉絕對不該是這樣坍塌的情況。這代表水柱速度、強度都出了問題。


 
於是,原諒我這次精品咖啡就當作是一場誤會,什麼評語也都不用給了。


 ▲本日特餐 蕃茄嫩雞義大利麵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別人點的東西,價錢我就不知道了。
 ▲
其實原始狀態是這樣。
你可以發現醬汁是少的,這才是義大利麵的正常樣貌。


▲ 
我吃了這一匙。酸甜不膩,不甚鹹。
麵條可能是和市場喜好妥協,比較偏軟。

 
不知道哪來的蛋糕。巧克力和藍莓協同演出。


 唐寧伯爵紅茶 80元
這也是友人點的。蛋糕價錢不知。


 ▲店外



▲MENU

總結一下:

  1. 這家水果鬆餅色彩、口感、味覺是優秀不差的。比較可以挑剔的是蘋果切丁卻沒去皮,吃起來不便。
  2. 精品手沖咖啡是個誤會,精品迷我不建議你點。
  3. 觀察豆槽裡的豆子,至少沒有壞豆,一般的咖啡倒是可以點來喝喝。
  4. 豆子非自家烘焙,沒有真正的Barista。
  5. 甜點類應該是自家製,品質用料雖然不會讓我眼睛張大大閉不起來;但也都不錯。
  6. 店內環境明亮舒適乾淨,適合休息。
  7. 單價不甚高。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咖啡以外的部份

延伸閱讀:

Cue Me fun 鬆吧 桌遊鬆餅店

草圖咖啡 草莓鬆餅、香蕉巧克力鬆餅

豆点符号 Comma Cafe'

雅裴詩咖啡 APEULS COFFEE

朵特咖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