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8月 30, 2010

秝.平民化日本料理 38元蓋飯



造訪時間:2010/8月
餐廳名稱:秝.平民化日本料理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正言路15號
電 話:07-7220212
營業時間:11~14:30//17~21:30
價位範圍(每人):28+
鄰近捷運站:五塊厝
咕狗街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店內一角

  • 花爸我早上中午常常會去技擊館那邊打球續命,途中經過這家數次,
    遲遲不敢停下車來。
    推敲原因,可能是
    很有噱頭的價位,搭上擔仔麵式裝潢的詭異感讓我卻步



免費飲料

  • 店裡有提供免費飲料,
    不過請原諒我習慣喝無糖的東西,所以沒有倒一杯來嘗試。



洋蔥豬肉蓋飯 38元

  • 左方為直徑5公分的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今天的主角,看起來有模有樣的。

  • 有洋蔥、豬肉、小黃瓜薄片、牛蒡絲,加上少許蔥花及七味粉。




洋蔥特寫

  • 真的很讓我意外
    從畫面你可以看見
    洋蔥有煮透,也不會軟硬參差不齊

  • 比較可惜的是洋蔥甜度似乎不是很夠。



豬肉特寫

  • 他乾柴掉了。雖然說不會很死硬,但是乾柴口感就是差

  • 份量上,比我預期的多了些。



白飯特寫

  • 這樣可能感覺不到飯量有多少,實際上,他相當地少。

  • 醬汁也沒有充分扒在飯粒上,遜於不少滷肉飯小店。




溫泉鴨蛋 15元

  • 左方為直徑5公分的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溫泉鴨蛋.斷面

  • 糖心蛋、溫泉蛋、水波蛋傻傻分不清楚。

  • 這樣子的蛋,應該是糖心蛋而非溫泉蛋
    你可以發現它蛋黃、蛋白早已完全凝固,呈現出完全不會流動的穩定狀態。

  • 味道上,他有濃濃的煙燻味道,頗為特殊。
  • 或許你有聽過班尼迪克蛋(Eggs benedict),
    這種原料
    就是水煮蛋or 水波蛋、poached egg)
    溫泉蛋從製作方式,以及蛋黃蛋白流動性來看,比較接近這類。



味付豬排 35元

  • 左方為直徑5公分的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從這張你可以看出豬排相當、相當地薄。



味付豬排.斷面

  • 我問了一下什麼是味付豬排,店員說就是先炸再滷的豬排
    難怪吃起來纖維硬梆梆、難以咀嚼。

  • 這種雙重烹調很需要技術,
    平常單單一種(炸、滷)都很容易讓豬肉纖維變得老硬。
    先炸再滷更能看出店家烹調之功力所在。




  • 秝,音同「歷」。意思是:稀疏分明。

  • 怎麼會有店家用這個字當店名,箇中原因,
    恐怕只有當事人跟友驊還有哲青知道。



  • 總結一下,味道及烹調品質上,相當普通。
  • 不過整體呈現出來的樣子,對得起她的價錢
    不似很多主打低價的店家,低價就全失品質。

  • 很難相信38元豬排蓋飯還不是最便宜的一道;
    樂活拉麵(28元)才是最便宜的,擺明要和泡麵對戰的?

  • 終於,我理解為什麼要用擔仔麵式的風格來裝潢了。
    它真的是「渡小月」之際的好所在。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Average (以菜色品質論)
Recommended (JUST)(以c/p值論)


延伸閱讀:

然亭町 日式丼飯專門 老闆像陳漢典


Katsu 勝 日式丼物 中山店


拉麵酷樂部 均一價50元 [前金區]


和倉咖哩 咖哩.蓋飯.小火鍋專賣店


神座拉麵-林泉店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