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五, 5月 13, 2011

還是沒拍到夕燒


之前在西灣無意間拍下這張。總是期待哪天能拍照真正的夕燒。






光榮碼頭

  • 5/12,觀察各種氣象資訊,發現有機會出現夕燒。
  • 無奈我睡過頭了…


前鎮

  • 5/13,航空氣象資訊為無雲幕、能見度10KM以上,條件更佳。唯一的問題在於,本地似乎積雲壟罩,還是要拼運氣。
  • 現實是,沒怎麼燒,只剩下一片金黃以及積雲。前輩說,特別去堵大景,落空機會很高。一語成讖。




  • 回到攝影的部份,這張三都不是超廣角鏡頭。分別是:26、35、28mm(APS),標準焦段以及小廣角視角。就算帶著變焦鏡,竟然也默默轉到這些焦距拍攝…
  • 基本上我拍照前都會先想好,接著才拿起相機。不是貼上觀景窗之後在來構圖。
  • 不知不覺,我已經養成30~40mm(APS系統)也就是標準焦段的視角感。風景也是照框不誤。



磨了一年多,或許現在是該進入形而上的攝影階段了。
延伸閱讀:

2010 照片的故事 我的攝影元年

改變中的飲食紀實照片 立體感2.簡介

那些鐵道貓教我的事- 閃燈請別直打

你想要拍的,是什麼東西呢?

第一次拍煙火就上手,你也可以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