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六, 10月 02, 2010

錦鴻日式和風料理


秋鮭肥,不吃嗎?





造訪時間:2010/9月
餐廳名稱:錦鴻日式和風料理
地 址:高雄市新興區七賢一路219號
電 話:07-236-7758
營業時間:?週一公休
價位範圍(每人):50+
鄰近捷運站:捷運信義國小站

生魚片 200元

  • 有鮪魚*2、海鱺*2、鮭魚*3



鮭魚
  • 切片之後捲入洋蔥絲。
  • 這時間正好是鮭魚肥美的季節,絕對不要錯過它了
  • 這鮭魚很肥美,花爸我從沒吃過肚肉,也不懂得分辨部位;但是這些鮭魚肥美的程度大概直追傳說中的肚肉了



海鱺
  • 海鱺沒什麼特殊味道,口感上比較Q脆。咀嚼久一點會略帶點白肉魚的酸甘風味。
  • 想當初第一次嘗試生魚片,花爸我就是從最沒味道的海鱺開始的,一開始比較不能接受軟爛口感的人,可以考慮吃吃看海鱺。



鮪魚
  • 用的應該是南方黑鮪或者本鮪顏色偏深,像顆內斂的寶石。店家如果要cost-down,往往選用不打光即呈現粉色的黃鰭鮪,滋味就差上一截了。
  • 可惜這鮪魚是完全不帶脂肪的部位,比較吃不到肥美的感覺;但是可以吃到單純鮪魚風味。



生魚握壽司 210元
  • 左方為直徑5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瞧這大氣又肥美的鮭魚,我的媽咪亞…正是為了這個而來。



  • 咦…怎麼變成炙鮭魚了?乖齁…不要問。



海鱺握壽司
  • 超厚切,對半剖之後,蓋上醋飯的作法。
  • 這是很危險的作法,因為沒剖開的連結處,肯定會增加咀嚼的Q感。如果那邊有筋,你會完全度爛這貫握壽司。
  • 從畫面上來看,其實這海鱺也算肥美了;不過略帶些筋



鮪魚握壽司
  • 這畫面怎麼跟鮪魚刺身差很多?
  • 中間都裂開了!不過也可以看到好的鮪魚平常色深,受陽光照射則現晶瑩替透之美



近拍
  • 這鮪魚選用油脂含量少的部位,本應難吃,拜應有熟成過之賜,滋味倒還不差。
  • 順著紋路裂開這點,恐怕就是退冰太久之故。絕對不是花爸我拍照拍太久害的,一端上桌即如此呈現。



炙鮭魚握壽司
  • 如果喜歡單純刺身者,請記得交代板前師父。
  • 不過這家由於鮭魚採厚切,即便是微炙也不用擔心技術差,炙過頭。



炙鮭魚近拍
  • 瞧!是不是很可口呢?
  • 炙鮭魚和鮭魚刺身味道上還是有差的。炙的好會略帶油脂焦香味,另外還會吃到類似煮熟鮭魚的味道;
  • 刺身則是經過咀嚼之後,更能感受到油脂肥美甜香的滋味。好的鮭魚刺身,咀嚼之際口感綿密,慢慢綻放出甜美以及油脂味。千萬不要咬不到二十下就吞下去,這樣很可惜。
  • 吃完肥美鮭魚刺身之後,花爸我用嘴略吸了口氣,竟然感覺有種奶油味,肥美度可見一斑。



  • 也因如此,不建議握壽司群一開始就吃鮭魚。曾經滄海難為水,回頭再吃海鱺恐怕會翻臉…



若雞唐揚 100元
  • 就是鹹.酥.雞。
  • 左方為直徑5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斷面
  • 這種粗粒麵衣可以增加酥脆口感,但是卻也會吸下大量的油脂,初嚐不差,但是膩的非常快。
  • 裡面雞肉本身沒什麼醃過的感覺,肉汁保存度還算可以。



土瓶蒸 50元
  • 老闆娘習慣稱呼他茶壺湯XD。
  • 味道非常濃郁。



土瓶蒸內容物
  • 通常,我點土瓶蒸只喝湯,裡面東西我沒啥興趣。久煮之下,食材不會好吃。
  • 這盤是同桌友人打撈出來紀錄之用。



菜單
  • 總結一下:
  1. 這家的鮭魚太搶眼了(當然可能因為正值產季),沒什麼好說,推薦
  2. 握壽司的醋飯,只能說是誤會。米粒乾硬,在扯刺身的後腿。好在,醋飯很少,刺身大片。
  3. 老闆娘服務態度很好,醬油、熱茶都會主動幫你添加。
  4. 握壽司、生魚片單價不算太平價,然而我必須說鮭魚絕對c/p值超高。(鮪魚、海鱺普通)
  5. 如果可以的話,這家專點鮭魚就好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Recommended (純鮭魚的部份)


延伸閱讀:

中日亭大眾酒藏居酒屋



順億超低溫 高雄總店 鮪魚生魚片 壽司專賣



恆鮨 精緻壽司、黑輪



幕府 只賣壽司 五福店



金太郎壽司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