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10月 10, 2011

西臨港線貓 現況

西臨港線鐵道現在改成自行車道以及民眾休閒步道;這裡以前是北斗街街貓聚落的所在。


在已開放區域的對面,現在正在進行美化工程。


不過人貓之間,似乎協調適應的比想像中好。


至少衝擊沒有立即顯現出來;但,總還是有的。


不變的只有建築物;這裡人也多了,自行車也多了,甚至疑似開始有棄貓事件發生。






▲現況
你可以看見自行車、散步的親子、貓、狗,甚至還有從對面施工工地跨越一個平交道過來的「落跑雞」


這雞,如果有收看鐵道貓系列文章的人應該都不會陌生。


之前,那群曾經故意大便給我看,然後神隱起來。


隨著這區域的大轉變,落跑雞也大轉性了。他比一般的雞來的不怕人。


當然,鐵道貓依然存在著。
拜住民努力之賜,母貓業已結紮,不會擴大整個群體。
結紮對貓當然是種傷害,易地而處沒人希望自己被迫結紮。然而在這個以人為主的城市裡,
結紮可能是消極控制其他動物數量方式之中,比較適當的平衡點。


他們互動的很好。


如果真正處於敵對狀態,貓不會讓狗靠到這麼近的。




老舊、重生、順應、協調,是我在這裡觀察到體會到的。


鐵道可以長出新生命。
這裡是無限可能的高雄。










延伸閱讀:


西臨港線貓 療鬱系 西臨港線鐵道貓.沒空!趕著吃飯 那些鐵道貓教我的事- 閃燈請別直打 貓眼世界-貓是色盲? 正妹七連拍

2 則留言:

  1. 好多貓耶~
    我前陣子到這裡想看貓,只看到一隻好怕人的...
    不過也有可能我是生面孔的關係吧= ="

    回覆刪除
  2. Dear 史小西:

    貓之所以為貓就在於個性差異很大,遇上會怕人的貓也為必是因為生面孔。說不定是他喜歡你在害羞呢!

    回覆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