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四, 7月 05, 2012

康雍乾麻辣鍋


兩年前我還沒開始寫食記的時候,這家在PTT高雄板紅火過一陣子。後來漲價,搬遷便不知下落。
某日城市漫步巧遇了它。在苓雅油煎肉圓旁邊。






造訪時間:2012/7月5日
餐廳名稱:康雍乾麻辣鍋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文武三街51號
電 話:07-536-5142
營業時間:至晚上九點 週一公休
價位範圍:低消100;學生內用憑證9折
鄰近站 :大眾運輸: 苓雅路口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共鍋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這是最原始的狀態,白鍋為牛奶鍋,已附豬肉與高麗菜。


文末有價目表,但不是太容易懂先行解釋一下。這家有兩種消費方式:
壹、單純的平價小火鍋(比池王、三媽的鍋子大一些)
貳、算人頭的鍋底,費用為80元。豆腐、鴨血可以一直續。但這是單口味鍋,要改成鴛鴦鍋則為
參、鍋底80元(依人頭計算)加上120元(依鍋數)。


舉例:
壹、三個人想吃算鍋底的麻辣鍋,費用是80元乘3(但是有低消每人100元)。
貳、三個人想吃算鍋底的「鴛鴦鍋」,費用則是80元乘3加上120元。





沾醬
左方是麻辣鍋沾醬;右邊是牛奶鍋沾醬。
左邊者味道帶點烏醋的酸;右邊則是口感滑蜜略為厚重乳化過的醬汁。有點鹹,大概是腐乳、麻醬一路調出來的?



加點配料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由於不清楚80元鍋底的鍋究竟有附什麼,於是先行加點了一些。其實我們吃不太完
牛肉90元、綜合餃50元、老油條30元




大陸妹50元。



麻辣鍋底
鴨血、豆腐,我都覺得口感上有種老感。不太會形容,你可曾吃過煮得過乾放的過久的水煮蛋呢?類似那種澀感。


豆腐都是小塊的,由於麻辣鍋其實本身只是鹹湯加上微微的辣,想入味比較困難些。
鴨血內部是柔軟略噴汁的,但是表皮澀感比較礙口。


附帶一題,白飯可以吃到飽。
會附上一大壺紅茶。



牛肉
多餘,真的是多餘了。沒想到白鍋已經有附豬肉(而且不是少少尷尬的兩三片),不應該點牛肉的。


也沒想到牛肉份量著實不少,超出預期
不過牛肉的口感約同沙朗,需要咀嚼較久,輕涮不甚甘美,這些倒是如同預期。


切片上比較厚,吃起來滿足感高一些。但是牛肉片邊緣都帶死硬派的筋膜,這點比較不優。



冰淇淋
宣傳單上是寫無限量供應。
實際上是老闆很機靈的觀察顧客用餐情況,最後送上。你不會在店內看見冰櫃,沒辦法自己挖取。





MENU


總結一下:


1.這家定位上,我認為是夜市臭臭鍋與一般麻辣鍋之間。同類型的大致上是辣匠。
2.怎麼看都是肚子非常餓,想狂吃鍋底與白飯又對於蔬菜沒有執著的人的天堂。
3.價位、定位反應品質的極限,不適合用一般麻辣鍋店的角度評價他。
4.紅鍋平淡無奇;白鍋倒是比想像中好。
白鍋已含基本小火鍋該出現的配料,不建議在送上桌之前就加點配料。
5.價錢相對低廉,兩人共鍋鍋底吃到飽,每人可以105元解決。
6.品質不算優卻也贏過夜市的臭臭鍋。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Above Average
Recommended (JUST)(如果你不太在乎品質,只想吃到很飽)


延伸閱讀:

苓雅油煎肉圓

辣匠 麻辣燙、鴛鴦鍋、龍骨鍋 @文化店

嘻遊記 麻辣燙、臭臭鍋 高雄堀江店

池王 臭臭鍋 @瑞豐夜市

江豪記 臭豆腐王 民生店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