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四, 6月 28, 2012

[已歇業] 1/3 布丁&泡芙 甜點吃到飽



那陣子雨不停,需要一些高熱量撫慰內心




造訪時間:2012/6月9日
餐廳名稱:1/3 布丁&泡芙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青年一路4巷28號
電 話:07-222-0008
營業時間:11~21
價位範圍:[199(蛋糕吃到飽)+49(義大利麵吃到飽)]+10%服務費
鄰近站 :大眾運輸: 捷運文化中心站
google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濃湯


  • 加49元有鹹食吃到飽,友人加了,於是我合群的加了。
  • 濃湯口感的確是厚重,味道只有奶味一路,略帶點薄鹽。



焗烤馬鈴薯泥


  • 可能是自己做過馬鈴薯泥,雖然友人說這比某家吃飽的優;我卻依然不怎麼滿意。
  • 焗烤的味道偏濃焦奶香度低,薯泥不甚綿密調味上也太簡略。
  • 有興趣「DIY馬鈴薯泥」者,可以參照下面影片





波隆那培根義大利麵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由此可以發現大小約為一般正常份量的1/3~1/4之間。
  • 黃色條狀的是蛋皮。拿涼麵的招數用在義大利麵身上也算創意了。



南洋咖哩義大利麵

  • 我以為那丁狀物是馬鈴薯和雞丁;原來竟是鳳梨(罐頭形式)。
  • 麵條本身是完全熟透,類似早餐店使用的那種麵條。
  • 這盤醬汁比較能扒附在麵身上,吃起來好些。




蕃茄辣味雞義大利麵

  • 唯一不會膩的義大利麵是這盤,有著一點點的辣以及更強烈的酸甜,嗜口性高。
  • 麵條煮得過透依然是共通的問題。



奶油起士蘑菇義大利麵

  • 其實她應該改名叫做奶油游泳池湯泡麵會更貼切些。
  • 活像工業廢水污染的藝術創作,賣像實在很不可思議,夠創意。




脆格子

  • 中央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脆格子其形式就是別人比利時鬆餅:餅身略硬脆、帶點微鹹。



濃奶脆格子

  • 卡士達醬是可以接受合理的味道。不會過度濃郁也不會食之無味。



斷面


  • 要挑剔的者,溫度控制上可以更注意一下。這類東西如果回到接近常溫,入口接受度會大大降低。




野莓脆格子

  • 這麼多口味裡,這款是最值得推薦的。
  • 沒有太多奶香礙了本身鬆餅的風味,加上一點莓醬調味酸中更能釋放麵粉甜。



蛋糕櫃

  • 接下來是這家的主題啦
  • DIY自取唷






  • 首先登場是這兩款。
  • 比較奇怪的是,週六的下午,我完全沒看見泡芙欸…



斷面

  • 我絕對不會說它難吃;但也找不到推薦的理由。
  • 起士味不很濃郁;甜感微微;奶香不強烈但是明顯。






  • 這似乎是加了茶類調味的甜點。
  • 味道上只有喜不喜歡的問題。我的感受是,口感上的層次拖泥帶水般的干擾太強烈,搶戲了。




店狗

  • 邊境牧羊犬可是很好動的,會一直巡場跑喔!
  • 有小孩子的話請看好,狗還是會吠的。






  • 左方為直徑五公分之鏡頭蓋,權充比例尺。





  • 上面有一層用噴燈燒出來的焦糖。



斷面

  • 這家蛋糕的海綿體部份都有個特徵,比較乾硬。吃起來相對不夠細緻。




香草布丁

  • 這似乎是賣點之一。
  • 友人很好心的提醒我記得要拿,上面一點一點黑黑的是香草籽,相當貴。





  • 其實我不是沒吃過香草籽調理出來的烘焙食物,該有什麼味道也很清楚。不是你用了好食材全都湊在一起就能起到最好的味覺昇華作用。
  • 調理不得法,很多時候是浪費了糧食。
  • 我不認為這香草籽有發揮它最佳的作用。這麼說吧!以精品酒類或者咖啡常見的盲測法,我相信尋常顧客閉著眼睛不會太容易分辨出來這布丁有什麼特別的風味。


這家布丁類底下多有焦糖漿,我覺得相當死甜,屬於螞蟻等級。如果你不愛,挖取時候不要一匙到底。


烤布丁

  • 比起一般吃到飽的好上不少,布丁味道更加濃醇。





  • 另一個賣點,用茶當烘焙元素。
  • 吃起來的確會有淡淡地茶香。





  • 這兩款都相當推薦。這家不用冷藏的小點其實表現尤佳。
  • 右方的香蕉磅蛋糕高雄相對少見,可惜可能是我嘴叼,些許油蒿味礙口;左邊布朗尼(?)如果你不討厭這種口感,調味上沒有什麼問題。





  • 這張的話則是右下角的餅乾討我喜歡,似乎是燕麥口味的。



斷面



MENU

總結一下:

  1. 不用冷藏的甜點優於冰櫃甜點;冰櫃甜點優於鹹食。
  2. 義大利麵的麵條和早餐店的口感很接近,都「非」典型仍保有硬芯彈牙的義大利麵。
  3. 這家的奶油下的相當重,沒吃多久,你會覺得自己吃了好多牛(不對)。
  4. 義大利麵只推薦你吃蕃茄辣味雞義大利麵。醬料重複者不少,吃之前不妨詢問避開。
  5. 蛋糕類都不是粗製濫造之流,只是也很難跟你說一定要來朝聖。總之,想當螞蟻的時候,這邊是個選擇。
  6. 比利時鬆餅整體來說表現比義大利麵好上很多。
  7. 有用餐時間限制。由於沒有什麼人,直到服務員提醒我們才知道該走了。但是我很不喜歡服務員的一句話:
  8. 「我們用餐時間限制是OOXX,『而你們已經超過很久了喔』」感覺好像我們做錯事一樣,請容我小小抱怨一下。



Overall,我給這家的評價是
Recommended (JUST) 
請先確認自己沒有乳糖不耐症,也不會對大量漂浮在義大利麵醬上的奶油感到噁心。


延伸閱讀:

草圖咖啡 草莓鬆餅、香蕉巧克力鬆餅

Cue Me fun 鬆吧 桌遊鬆餅店

薄多義BITE 2 EAT 文橫店

Freeway 73 Brunch Snack

醬與量 義大利麵 2訪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4 則留言:

  1. 深夜回顧高雄的蛋糕吃到飽文真的很生火~~
    發現另外一篇的食記上面註明無用餐時限(且該文是在花爸這篇之後的)
    會不會是當天有特別情況呢?
    P.S:附上該食記縮網址,不知這樣是否違反三花宅的規定?(以前沒貼過連結)
    若此留言不妥,請花爸直接刪掉就好 :D
    http://ppt.cc/Gj~5

    回覆刪除
  2. 請問..這間它沒開了嗎??因為我在2012年跟朋友聚餐有去吃過..一直覺得還不錯!!這次是因為要跟朋友(另一票)要聚餐..我才突然想到它..所以....它沒開了是嗎??(因為我一直找不到新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是。
      你可以打電話去確認呀

      刪除
    2. 我打了...沒人接..所以...鳴!!可惜這一間好店~~

      刪除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