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8月 23, 2010

生平第一次看見螢火蟲 生態微距Op.2






  • 全世界有兩千多種螢火蟲,花爸我是都市長大的孩子,從來沒見過螢火蟲。

  • 哪知道第一次和螢火蟲相見,竟然是在「我房間裡」。
    按:我家在高雄市憲政路道明中學後門這邊。人口很密集…




  • 正敲著鍵盤,有個東西從我身邊飛過。
    看那身形以及翅膀振動的感覺,我以為是蟑螂。

  • 順手抄起電蚊拍…




  • 乍看之下,還真有點像蟑螂。

  • 直到我發現它尾巴尾部有兩條白線,
    偶爾還會變成螢光綠,這才意識到應該是螢火蟲吧?




當下拿起我的相機猛拍…




  • 據說。螢火蟲發光就代表在求偶。
    交配期結束沒多久,螢火蟲生命也將走到盡頭…好殘酷

  • 這隻是持續發光的,不知道公母。




  • 電落之後發現應該不是蟑螂而是螢火蟲,讓我既興奮又愧疚。
    很怕電死它了。

  • 好在,不一會兒它又開始發光。





  • 我很想留你在我房間;但是花花(我的貓)會主動攻擊你。

  • 於是拿起紙片,送螢火蟲到窗邊放它自由。




  • 為什麼是螢火蟲跑到我房間?為什麼不是紅音螢? XD

延伸閱讀:

夜拍高雄 -愛河.霞岸 Op.2


孟夏.打狗.滿城盡帶黃金雨


大雨特報的怪天氣 夜景 Op.3


貓眼世界-貓是色盲?


初夏愛河 -蜂.花.龍舟 生態微距Op.1

本站未加入置入性行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