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四, 9月 03, 2009

拍貓tip 2

DSCF2933

這張特別的點是:1.它是近距離打閃光(基本上沒變焦),但是沒出現眼睛變色狀況 2.並非後製改LOMO風格,而是採用了某種技巧…


繼上篇講到幾種拍貓打閃光tip,我發現有種東西比電池殼還好用。充電電池殼所造成的柔光效果其實不怎麼好,最好的竟然是我隨手拿起的…拿起的…「貢茶的塑膠袋」。而且,請大方第一次用兩層(也就是整袋)擋在你的內閃前面。不用擔心光線不足,相信我吧。


首先分成兩部份:1.為什麼近距離打閃光不會出現紅綠眼? 2.怎樣不靠後製弄出類似LOMO的暗角(四角落黑)?
第1點上面講過了,就是靠雙層(也就是整個)半透明的塑膠袋,浮疊在內閃(內建閃光)前面,營造出柔光效果。效果有多好?
照片會說話…
DSCF2927
這焦距是…「8」也就是幾乎沒變焦的及近距離。哪隻眼睛有變色請告訴我囉…

第2點,怎樣不靠後製弄出LOMO效果?
請注意,這邊跟單純打閃光造成背景一片黑是不一樣的。
DSCF1093
這張愛河合照,是一般常見單純打閃光造成背景一片黑。
跟下面這張

DSCF2926
是不一樣的感覺,看出來差異了嗎?
方式就是,壓光
可以觀察一下照片右下角的照片資訊囉。快門跟光圈是相當不一樣的。

DSCF2935

DSCF29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