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04, 2010
星期六, 4月 03, 2010
邵師傅上海生煎包 -食尚玩家之來去住一晚(高雄)

電話:07-2695105、0918962866
時間:11~23
地址:高雄市苓雅二路93巷巷口
街景:按住SHIFT後,請點這。
在找尋然亭町的時候,就已經經過這家店,那時候還沒有掛上這大大的布條。
隔了幾天,看到TVBS 來去住一晚那兩個小鬼在介紹這家,介紹的可神奇了。
例如:
「熬煮24小時不油膩、清湯般滾燙的湯包」
真的是這樣嗎?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鍋貼、生煎包
並沒有像廣告照片那樣灑上青蔥,有點失望。

辣油
真的是不知道為什麼主打湯包的店家要放這個東西。我本身也很愛吃辣,只是辣一放下去,還能感受到生煎包、湯包的風味嗎?

特調醋
類似的東西,在五花馬也有出現。
不過五花馬的這種醋,味道清淡;卻酸到極致,並沒有其他什麼特別的風味。
而這家的特調醋,酸度上減弱些(還是有酸),卻多了點梅香。

這顏色真是漂亮,組合起來色香味俱全。
一、爆漿湯包

爆漿,不是我命名的。
真的有爆漿嗎?

噢,馬上就告訴你。
在看下一張照片之前,先複習一遍TVBS 食尚玩家之來去住一晚 兩個小鬼怎麼形容的:
「熬煮24小時不油膩、清湯般滾燙的湯包」

請注意看湯匙前半段。
油水分離沈澱了,不油膩、清湯,似乎並沒有貼近真實。
以前在鼎山自助餐附近,有家掛著「感謝PTT鄉民推薦」布條的湯包店(現在還在)的湯包,還比較滾燙些。
而老闆有件事情沒有騙人,她的確會爆漿。
皮薄且Q,用筷子夾起來基本上不用擔心會破這件事情。
嗯,據說是加了點發粉。至於發粉對人體好不好,就不是我想討論的點了。
二、中場休息

酸辣湯
為了避免大家湯包、生煎包,傻傻分不清楚,加上
突然覺得有點渴,一碗十元,索性就點了。
味覺是主觀的,味道上他不何我胃口。酸度還好,不會辣(指白胡椒的辣);
三、薄皮生煎

端上來之前,如果能整理一下邊緣,不要讓她這麼殘缺賣相會更好一點。
不過看到旁邊這薄脆的小東西,真的是一整個心花怒放。

唔~廣告照片和電視上的蔥花呢?

和爆漿湯包一樣,她裡面也有許多湯汁。
差異點主要在於,
1. 生煎包比較香。
2. 生煎包比較鹹、湯汁也少一些。
3. 生煎包的皮更Q。
如果真的要選,我推薦生煎包。
如果味道不夠重,裡面的湯汁初嚐可能好吃;但幾粒下去之後,油膩感會瞬間飆漲的。
湯包味道相較之下為單調,油膩感出現的早,這也是我不推薦的主因。
在吃的過程中,老闆似乎忙著招待一群加盟主。其中一個中年婦女還走過來問我是不是記者…Orz
事實證明,電視的行銷絕對有其廣告效果;
如果「剛好路過」我會考慮再去吃;若否,只能說 So Long!
星期五, 4月 02, 2010
星期四, 4月 01, 2010
8味攤 [苓雅區]

時間:12~24 週日公休
電話:0930943261
地址:大約為憲政路64號,曾正咖哩旁
街景: 按住Shift之後,請點這

人人都愛滷肉飯?
至少我很愛。這家店幾乎是我搬到附近之後最常去的店了。
通常,我都會點大碗滷肉飯套餐。50元,可以選三樣菜,加上一顆現煮得荷包蛋。

滷肉飯
滷汁屬於濃濃稠稠,會有黏性。
肉則是帶點肥,養生人士不適合喔。

爆漿滷肉飯?
阿阿阿~作弊啦!
這畫面根本就是開外掛啊!

粽子
如果我肚子真的很餓的時候,我還會追加這個。

裡面的料很香。有一堆蝦米、土豆、香菇,當然還少不了一定要的肥肉入口即化。
挑對時間吃,這粽子的糯米可是相當軟爛,甚至吃不出有米粒。
肥肉入口即化,感覺相似小時候常吃到南門市場的湖南粽。一樣,養生人士可免。
只是這家的蘸醬比較鹹一點。有時候,我常常會要求只加花生粉提味。
注意事項:
雖然我常吃這家,但是缺點還是要講清楚。
1.
請認明一個高高大大的胖胖老闆。他用的比他爸媽、兄弟都好吃。
通常兩老在的時候都比較小氣些,我比較沒意願去吃。
2.
盡量不要中午吃。因為11點多才開始準備,米飯、粽子恐怕都沒熟透。吃到硬硬的米粒,可別來怪我沒事先提醒喔。
首圖的浪貓,白天常常會出現在這裡。

看起來很符合
「天然呆」
Sonia一家

Sonia的兒子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Sonia的老公。(其實這次也只是第二次看到Sonia啊XD)
這小鬼頭…有前途。
一歲多的他,不只是會找鏡頭這麼簡單。
他還會在我對焦完的剎那
擺出POSE。
而且屢試不爽
都是AF完的瞬間出現新的POSE
這張標題該下什麼?「天然呆」嗎?
姑且不論圖片畫質,我喜歡這張得表情。
有人說,笑有兩種:一種發自內心;另一種發自腦袋。
這張就是發自內心的笑,和我們習慣看到發自腦袋應酬的笑差很多吧
我怎麼覺得有點像恰恰…
他是在比 Yeah~~
只是小孩子太小還沒發育完全,沒辦法把小拇指、無名指給折起來。酷炫~
看到誰都叫爸爸。有這麼多爸爸,這小鬼超左右逢源,難怪笑的這麼開心。
星期三, 3月 31, 2010
路邊攤 紅豆鳳梨菜燕、杏仁凍、養生甜品

時間:白天
電話:07-3315360、0971072946
地址:高雄市苓雅二路69巷14號
因為是流動攤販,位置、時間不是很固定,有興趣可以打個電話詢問一下。
在找尋食尚玩家之來去住一晚之 上海爆漿湯包的路上,我經過了這攤。
平常都沒看過這攤。
整齊、大塊的菜燕吸引了我的目光。
紅豆鳳梨菜燕、杏仁凍、菜燕 (由右至左)
這家外觀大方漂亮;但吃起來洋菜放的比例稍微高了一些。菜燕本身糖水調配口味大眾化,應該能接受。但是紅豆鳳梨菜燕的菜燕,就被罐頭鳳梨的甜味滲入了。
在高雄吃過得菜燕不多,最懷念還是右昌一個老阿伯賣的。
星期二, 3月 30, 2010
六合路無招牌黑輪、壽司、鍋燒麵

電話:07-2272020
時間:10:30~20:30無店休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六合路59號
街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每週一,去上Stephanie家教途中,來這裡解決晚餐幾乎已經變成Routine。
平常大概就是點壽司、黑輪;或者黑輪、鍋燒麵。
壽司部份,就是一般水準,純粹是我愛吃壽司;但是連續好幾個禮拜,我去都沒吃到。老闆娘說賣完了,有沒有這麼熱銷啊?

這家的黑輪料大抵就是一般常見的;老闆娘說都是純手工做的,這部份我持懷疑的態度。
Whatever,圖中有三樣黑輪食材:豆腐、燕餃、魚翅丸
如果不是為了寫這篇,平常我是不會點魚翅丸的,因為他不便宜。
所謂的魚翅,就是畫面上類似「粉絲」的那幾根。
很Q很彈牙,裡面還包有花枝,又Q又有咬勁,軟的硬的層次分明。

三種蘸醬
油膏、甜辣醬、紅色的我不知道該怎樣稱呼
看見紅色的蘸醬,讓我想到屏東內埔一些賣蛋餅的店家也是用這種,而且很甜;這家的,老實說我分辨不出來這紅紅的蘸醬有什麼特殊之處。如果不是為了美觀,我大概也不會蘸它。

鍋燒意麵
沒有放青菜,是因為我不吃;不是店家沒給。
我很愛這家的鍋燒麵。因為 :
很妙的是,黑輪的湯頭拿來煮意麵,竟然產生輕微乳化的感覺,讓味道除了本身黑輪湯頭的甜,更加上濃郁口感。
蝦子不是隨便放一隻應付應付,蛤蜊也不是放個兩顆虛應故事。這或許也是讓這碗湯頭更加誘人的原因吧?
星期一, 3月 29, 2010
星期日, 3月 28, 2010
星期六, 3月 27, 2010
嘉鮮炒飯專賣、金礦蛋糕 聚餐[苓雅]

電話:07-2294917
時間:10:30~14:30 // 16:30~21:30 每月第二、第四週日公休
住址:高雄市苓雅區六合路48號
街景:
檢視較大的地圖
一、炒飯
起司火腿炒飯 70元
在寒流突襲的夜晚,三個人第一次相聚。選的竟然是炒飯店,實在很有趣。
這是友人A點的。
轉述:「粒粒均勻..每口都有淡淡起司香味..雖然不重..但蠻好吃吃」
白玉蟹肉炒飯 70元
這是友人A的老公宅宅所點。
光看菜名,我會以為白玉是蛋白打到發泡之類的東西;結果這盤端上來,我完全無法瞭解什麼是白玉。蟹肉倒是看得見。
截稿前未得到宅宅的評語。XD
麻油雞絲炒飯 70元
這是花花爸點的。天氣冷,又不知道吃什麼。突然想到這家有很特殊的麻油炒飯,點來去去寒好了。
麻油味相當濃厚,稍微比一般炒飯油一些。如果吃不慣麻油味道的朋友可千萬別點。
可能是花花爸孤陋寡聞,見過的炒飯專門店少之又少,見過得麻油炒飯更是屈指可數。不管好不好吃,花花爸認為這是六合路上最特殊的一道料理。
薑絲鮮蚵湯 30元
店家有提供免費紅茶。人多的時候還會送上用冷水壺裝好的一大壺免得你裝飲料往返裝到腿酸。
只是,天氣冷還是令花花爸想喝喝湯。
鮮蚵沒有我想像中多,也沒有想像中肥美,就屬於一般偏小SIZE。
不過看在價位還的份上,還算合理。
香菇鮮雞湯 50元
花花爸對於這種補品等級的湯類很沒有研究。
不過味道上壓倒性的勝過薑絲鮮蚵湯。
香菇本身也很入味;雞肉新鮮還保有一定彈性。(不過這種湯雞肉好像不是重點)
二、金礦
吃完炒飯,正當鳥獸散之際,天空飄下命定般的細雨。於是,只好找個地方坐下來,等雨停。
這是友人A夫妻點的 栗子蛋糕
花花爸不太能吃也不是很喜歡吃栗子;不過栗子蛋糕島是有吃過白木屋的。不知道金礦水準到哪邊。
據友人A說蛋糕內有「一點點栗子碎」、「不多..一點點而已」
和白木屋一樣,外面(上面)也有栗子泥擠成條狀的裝飾。
抹茶類蛋糕
花花爸沒有把他名字記起來,真是對不起。
基本上,海綿蛋糕部份比較少,只有兩小層。(見下圖)
最上方是白巧克力上色
咖啡色有淡淡可可味道;綠色則是抹茶口味。
吃起來層次比較多,口感不錯。
翻舊帳來這
- ► 2011 (279)
- ► 2010 (377)
- ► 2009 (19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