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有我女兒《花花》、 寵物、 食物、 還有攝影記錄

你可以在以下網址聯絡、發問或留言給我http://www.facebook.com/3Flowers
sleeper0405@gmail.com

星期一, 11月 02, 2009

便宜出賣我的相機(已售出)

DSC00138

FUJIFILM S1500fd 詳細官方介紹及規格請點這有完整的PASM,很適合練習手動模式。也有『自動』場景辨識,當傻瓜相機使用也相當方便。


DSC00139
閃光燈仿單眼設計。GN值為8.7 m (Auto ISO)。

千萬畫素,畫素密度35 MP/cm²。

DSC00140
12倍光學變焦。適合晴天球場拍攝。(相當於33~396㎜)
球場實拍請點這。設於立德棒球場的內野偏外野位置,可以拍到對面看台唷。

DSC00142
吃四顆3號電池。2500mAh的電池,大約可以拍超過300張(不含閃光、使用機背LCD)

DSC00190
這張圖看到的,就是要賣的東西。相機、USB傳輸線、電池。

平行輸入,七月初購於高雄國維,店家保固一年。


DSC00135
LCD左上方的小亮點是個遺憾,但是不影響拍照功能。原廠公司貨,對於這種情況也沒有保固。

據PTT 數位相機血拼版置底,目前全新平行輸入價格請點這
含四顆2500mAh充電電池,售5000元。希望能高雄面交,避免產生不必要送件往返的誤會。

熟人可以議價啦!XD

這台SAMPLE可以看我網誌分類:以S1500拍攝


星期日, 11月 01, 2009

今日我最美-貓澡堂

DSC00084

這是店貓。去買花花的木頭沙順便拍一下。


DSC00085
哈,她是波斯啦。有些人可能無法接受貓被剪成這樣,不過在高雄的夏日,這樣對長毛貓來說真的會好一點。(還好花花只是混到1/2的金吉拉)


DSC00088
店內的貓草顏色比我的淺好多喔。是因為沒曬到太陽嗎?


DSC00090
這就是我今天去買的東西。花花便盆快要空了,趕緊補上。之前都是用FP和另一種…(忘了牌子),第一次改用非主流的新品。

5公斤,只要120多。真的是太酷了


星期六, 10月 24, 2009

星期三, 10月 21, 2009

穩記(已歇業)-夢時代店

P211009_20.56[01]

晚上想墊點肚子,索性走進這家久聞其名的店。



星期一, 10月 19, 2009

349藝文空間

DSCF5501

目前試賣,簡餐都是150元。


會去,是因為她是家教家裡投資的店,答應要去捧場一下。
不知道這是不是官網?目前二樓的藝文空間還在整理的樣子。

DSCF5510
如同第一張照片所示,店內用的物品都有一定水準。
不是單純醜醜的黑色托盤、托盤底下也有塑膠墊裝飾著(IKEA?)

DSCF5502
一進來就附上開水。是帶有『薰衣草』味道的水,而且味道還頗重。

DSCF5505
S小姐之前跟我說照燒雞腿好吃,那我就點吧…

DSCF5506
就雞腿的部份,相當地軟嫩。味道上也有入味。搭配檸檬汁也很順口。不過個人希望能夠再鹹一點點,目前甜味比較重些。如果雞肉能有金黃色微焦口感、賣相則會更好。

DSCF5508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拍這張。
白飯部份,S小姐的媽媽跟我說吃不飽可以加飯。(男生的確會不夠喔)
後面有白色的甜點,那是杏仁凍。ok吃
更後面的,好像是南瓜湯?因為我跟南瓜很不熟,所以不是很確定。
至於湯的味道,讓我混亂了。
濃濃口感,入喉之後仍保清爽。味道上不錯,甚至可以包裝成獨立的湯品。
然而恐怕是我對南瓜沒興趣,對我的吸引力有限。畢竟吃東西是很主觀的感受。

DSCF5509
小菜部份,感覺上是比一般簡餐用心了。起碼海帶芽不是便宜的東西。中間那個瓜(我對蔬菜不熟),味道剛好可以中和海帶芽的酸味。最旁邊的豆腐,清淡中竟然會帶辣。怕辣的,記得一定要先挑開那個辣椒。

DSCF5514
冰咖啡。
濃郁順口,有CITY CAFE以上的水準。

這家店在中華路、新田路交叉口附近。中午店裡是滿的?感覺是店家親友團大力捧場之故。整家店,很長一段時間只有我一個男性。餘下都是婆婆媽媽以及OL。
這種氣氛讓我趕緊吃完閃人XDD

服務不錯,不過兩位年輕女服務生面對人多的時候,有點力不從心。一直等到某位女將出來,吧台的紊亂才緩減。

由於是試賣,以及是捧朋友場,避免不夠客觀,就不評分了。


星期四, 10月 15, 2009

阿蓮河粉-自強總店

DSCF5403
本來是要找一家牛肉麵店,可是怎樣找都找不著,於是就吃了阿蓮河粉。


DSCF5404


DSCF5381
桌上盒子裡,放著這些刺激味覺得東西供客人取用。


DSCF5383
這道皇帝菜可真不便宜。雖然說不錯吃了,不過我媽自己做的還是好一些。
如果要挑缺點,那就是過油。


DSCF5384
香茅雞肉河粉
味道相當不賴

DSCF5394
肥牛河粉
順口大概是特色吧。真的很不像中南半島上面會出現的料理,味道上缺乏主調。這時候平凡可能也是種錯。
說是肥牛,其實是薄片牛肉帶點肥。
牛肉處理得很軟。


阿蓮河粉的特色就是有兩種河粉:1.用綠豆做的。2.用米做的。
n
上半為綠豆河粉,下半為米河粉。


我點了炸蝦餅,嗯…沒想到…





DSCF5390
是長這樣。
用鐵盆裝實在是很酷炫。仔細看,中間藏著牛排刀。以其當作比例尺,驚人的尺寸可見一斑。

DSCF5391
餅裡面也是暗藏玄機的。
大量的豆芽菜、蝦子、豬肉組成。
而餅身帶有淡淡的蝦味,可惜味道不是很明顯。


DSCF5389
這是用來沾的醬。
不過跟台大附近那家比起來,這魚露是不是味道有點不夠?酸度真的不是很夠。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桌上會附『一整盒檸檬』的原因吧?
畢竟很多料理到了台灣都必須做適當地改變,以符合在地口味。而高雄的在地口味是鹹甜。Orz

DSCF5396
這是最特別的越南滴式咖啡。
我在台北沒有看過@@"
飲用方式是等待咖啡滴完之後,倒入旁邊的冰杯。

DSCF5400
最下層白色的奶精是一開始就放好的。等到咖啡滴完,就成了這張照片。

味道上,相當不錯!不輸85度C、金礦、CITY CAFE等等知名連鎖咖啡。不過份量上可能就遜色一些些。



總結一下:滿分3星(每項)
就份量來說:1顆星 值得停車一嘗
就味道來說:1顆星 值得停車一嘗
就服務態度:0.5顆星 值得停車一嘗 人一多,就有點混亂。我的春捲被遺忘了。
就價錢來說:1顆星 值得停車一嘗 兩個人吃330,我想應該是很OK的。不過我沒有預期中來的飽。(大概是我肥吧)
就環境來說:0顆星 首先是身處自強夜市,本來就比較混雜一些。店內雖有小小佈置,不過桌子有點過矮,對於身高六尺一吋的我很不方便。

個人給分:1顆星(0.7 四捨五入) 值得停車一嘗


星期三, 10月 07, 2009

二訪Dreamer Café

DSCF4944

這次,是來跟老闆分享攝影經驗的。



上回去Dreamer Café是為了看貓。

DSCF4882


DSCF4920


DSCF4877
老闆問我要點什麼?
『送拍起來好看的』,然後就成就了這篇的幾張照片。

DSCF4880
練習打柔光、構圖。
唉…


DSCF4871
構圖不好是我的錯。太黑太暗也不能總是怪感光元件太小,畢竟自製柔光罩之後暫時算是有解了。

DSCF4925
畫面左邊的小月曆,主角是店貓DREAMER喔。

就這樣,我覺得這次講太多,老闆一定記不起來。 XD 會拍就好


翻舊帳來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