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0月 21, 2014

貓與詩人 義大利餐車


我一向不是寫「美食」的人,多數時候是在掃雷。這家是不是美食也不是我說了算;
但毫無疑問,它絕對是相當傳奇的一攤

官方粉絲團寫著6點營業,拍下這張照片大約只是5點50許,前面已列6人。不妨猜猜看,最後我是幾點吃到這餐的。




造訪時間:2014/10月14日
餐廳名稱:貓與詩人
地 址:高雄市苓雅區福德二路262巷6號
電 話:0919-133-228
營業時間:18:00~22:30(或賣完)
價位範圍:100+
鄰近站、大眾運輸:捷運五塊厝站
google地圖:




作業環境
餐車上還有一爐,料理方式透明化。
麵條、米飯事先備料好裝入塑膠袋,台前主要是讓醬汁與食材結合。料理方式大抵不脫基礎原則,妥善利用梅納反應;比較特別之處在於會使用「鍋蓋」悶蒸。



你可以看到紅醬、青醬,以及其他食材。
背景最右邊是冷壓橄欖油(Extra Virgin),最左邊是白酒。橄欖油用了等級分類裡居頂的Extra Virgin,而白醬的奶油用上的是安佳鮮奶油,有點落差。
入座前若已知此,我就不會點白醬,會直接詢問有無清炒了。



兩種口味都不經詢問,直接灑上滿滿的起士。
你可以說這是大氣,讓人心花怒放,畢竟愛義式料理之人多數也喜歡起士;但也不表示起士與所有風味都能協調。或者換個角度來說,有些人想吃到的,不只是制式化滿滿的起士。
更想吃到主廚對於義大利麵獨特的調製風味,尤其看過官網感覺到店家很有心在這塊的時候。


青醬培根 100元
青醬嚐起來保留香氣,但整體不是那麼濃郁強烈,濃稠度也是比較清爽的那群。


奶油燻鮭魚 140元
麵條本身偏硬,沒有隨著在地化而煮軟相當不錯。
白醬調製過程大致上就是炒製配料,加入鮮奶油,再加入鮮奶油…醬汁即容易扒附麵條之上。
濃濃奶香,帶點微鹹,吃起來並沒有死膩感。



白醬質地相較其他業者,是不濃稠且收乾程度低的。雖然看起來醬汁很多,吃完卻也還在合理量之內。



湯匙的左下方,是這攤的大亮點。我吃起來有點葡萄乾的感覺,店家表示是風乾蕃茄。
湯匙之上,則是我認為最大的弱點。這煙燻鮭魚,已經乾柴化,感覺起來像是鮭魚死了第二遍。
我相信喜歡吃煙燻鮭魚的人,圖的並不是鮭魚煮熟之後那乾硬且粗的纖維感。


▲MENU

總結一下:

  1. 官網寫6點開賣,我們5點50已排7號之後,實際用餐為7:30。經不起久站等候,是吃不到這家的
  2. 目標原為當日限定的「檸檬奶油櫛瓜煎厚切重培根義大利麵」,剛好售罄…可我似乎看見還有材料。或許這就是粉絲團上寫得,電話預訂也就是說,如果你很想吃這家,你必須「及早打電話預定、提早前往排隊領取」;絕對不可以一時興起以為開店前排隊就能吃到。
  3. 料理手法沒什麼問題,但是一些細節倒是有點妥協。例如,文內兩碗的配料,除了培根與煙燻鮭魚之外,基本一致。蘆筍真的適合紅醬嗎?既然生意如此之好,也是有夢想之人,應該還有更多思考空間才是。
  4. 他的白醬是目前為止,我吃起來最不膩口的,技術不錯;但是對於煙燻鮭魚的二度殺害,實在殘忍;下次我應該會選脫離世俗口味的清炒。
  5. 營業時間並不是那麼穩定,請上官網粉絲團確認。
  6. 雖然我寫了一些挑剔的話語,但綜合起來的表現,絕對不輸坊間200+一盤的義大利麵。
  7. 餐車後方還有個小桌子,加上餐車大約可以提供7人坐下食用。


Overall,我給這餐的評價:
Recommended (JUST) 如果你願意等上一個半小時

延伸閱讀:

醬與量 義大利麵 2訪

Bambino Pasta 巴比諾義大利餐廳

Gien Jia 挑食

布雷克義麵坊

福德路 燒肉飯

加入粉絲專頁,就不會漏掉食記囉!↘ 三花‧宅 Blogger:花花爸+花花 |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感謝你的留言。不論是:正面、負面、建議都非常好。
為了保護你留言的隱私,以及避免垃圾訊息,留言會經過審核後才公開。
若要私秘留言,請特別註明。